秦野

成人礼的意义(上)

  但无论相隔多远,该有的时间都是一样的度过,该成长的孩子都是一样的成长。

  

  而阿娜很早就开始了自己的活动。跟着爸爸和一起绕着花园跑步就是其中之一,这趟路程偶尔也会有叔叔和伯伯的身影。

  

  而小小的一只小姑娘从总是落后,冲刺赶上到现在跟上游刃有余的爸爸已经有那么一段年日了。

  

  结束今天的晨跑后,爱德华拿着毛巾意思意思擦去额头上的汗询问一旁的阿娜:“假期就要结束了,你的成人礼在开学之后,要不要提前?”

  

  是的,阿娜利亚.爱德华.劳伦斯已经成功以优异成绩结束了高中的课程,即将成为一名法律上真正的成年人迈进大学的门槛。

  

  阿娜对于生日没有什么特别的要求,即使是成人礼也没有什么考虑过要有特殊的对待,因此只是随口说了一句:“啊,买个蛋糕过一下就可以了。其实我也不太喜欢蛋糕这种东西的,爸爸。”

  

  但出乎意料的是,爱德华并没有赞同她随口一提的意见。反而脸色正经的告诉她:“No,阿娜。成人礼对于一个人来说是一个阶梯性的意义,它代表着你要成为一个自己想成为并且对自己的选择负责的人。”

  

  讲道理,爱德华虽然秃,但逻辑很强。

  

  “那爸爸的成人礼是怎么度过的?”阿娜接受了爱德华的意见,但也对父亲所重视的成人礼,他自己是怎么度过的而感到好奇。

  

  爱德华摸一下自己的胡茬,回想一下许多年前的那个成人礼,告诉阿娜:“那个时候卡尔文也是这么告诉我的,并且让我吃到了很难吃到的砂糖。他希望我可以做一个负责的人。我也是这么对你希望的,阿娜。”

  

  那个英俊的男人伸手抚上女儿的发顶,眼中闪烁着慈爱的光,告诉她——

  

  “我像卡尔文爱着我那样爱着你,阿娜。”

  

  事实证明是爱德华哪怕秃了,爱德华仍然英俊。

  

  但这个秃头真是令人窒息。所以阿娜提出了真挚的建议:“爸爸,考虑一下光头吧。”

  

  拥有英国人特有的骄傲(?)的爱德华义正言辞的拒绝了阿娜的提议。

  

  两个人一路上说说笑笑的回到了家,刚进门就看到了爱德华的队友弗莱德。他朝两个人挥挥手打了个招呼。

  

  爱德华推着阿娜的后背让她去洗个澡。

  

  而坐在沙发上的弗莱德在阿娜上楼看不见人影后,撑着膝盖站起来,毫不客气的从酒柜里拿出一瓶红酒和两支高脚杯,一屁/股坐在爱德华身边,倒上酒给人。

  

  两个人突然沉默,只是偶尔喝一口红酒。

  

  

评论

热度(1)